室內設計案例 設計作品

補習班裝潢神設計:清爽耐蹂躪,學習高效率

SPACE DATA

室內坪數:40坪
設計風格:現代機能
空間格局:大廳、2教室、1K書室、廁所
房屋類型:商業空間
建材使用:美耐板、珪藻土、進口塑膠地磚、特殊漆

【設計概念】

金圓室內設計一改傳統補習班中規中矩的色調,以亮麗繽紛色彩讓空間充滿活力,為補教事業注入新氣象;軟設計兼顧學習專注與關懷管理,硬設備堅固耐用奠定長遠基礎。

【屋主需求】

補習班經營者提出三個重點需求,首先是空間氛圍朝明亮清爽,希望能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其次是硬體設備堅固耐用,可供學生長期使用;最後是補習班裝潢設計風格能鮮明活潑與附近同業有所區隔。

【規劃重點】

1.金圓室內設計一改傳統補習班裝潢設計經常以灰暗、呆板或卡通化的呈現風貌,選用鮮明的綠、橘、黃、白等作為主色調,讓教室內外都充滿正能量,不但提升學習效率,也徹底領先同業硬體設備。

2.駱中揚設計師運用裝設透明觀景窗的概念,分別在密閉教室門上及K書室隔間牆,做出大小不一的觀景窗,在不影響學生專注力的前提下,讓教室管理事半功倍。

【空間特色】

1.金圓室內設計從大廳櫃台立面開始,即以高明度色塊拼貼主牆焦點,營造繽紛多彩的青春活力。

2.水波紋牆面採用珪藻土塗布,發揮吸濕、防潮、除臭等多重功能,讓來上課的孩子免於受新裝潢味道干擾。

3.金圓室內設計考量使用性質,桌椅力求簡約舒適,可調節固定式底座避免散亂傾倒,增加耐用年限。

4.講台上烤漆玻璃整合手寫與視屏功能,其他如照明、空調、監視系統均配置齊全,完善設備提升上課效益。

5.K書室以木質為素材,讓教室內部增添溫馨氣息,駱中揚設計師藉由隔板打造優質獨立座區,形塑不受干擾的肅靜環境,促進自主研習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