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案例 設計作品

80坪大宅門。層次感高機能時尚設計

SPACE DATA

室內坪數:80坪
設計風格:現代機能
空間格局:3廳、4房、3衛、更衣室、書房
房屋類型:大樓住家
建材使用:大理石、特殊漆、拓采岩、進口家具、進口壁紙、鐵件、鋼刷木皮、進口繃布、進口窗簾

【設計概念】

金圓設計從需求與生活習慣出發,設計更能熨貼居住者企盼;公領域運用石材砌築大器格調,私領域收納機能齊備,滿足每個人對新家的渴望。

【屋主需求】

本案屋主夫妻與兒子、女兒同住,除收納空間需求高之外,屋主有一組100公斤的喇叭需要安排耐重位置擺放,另外是希望可以幫掃地機器人設計固定充電處。

【規劃重點】

1.客廳原始結構在客廳出現兩大凸出柱體,金圓室內設計運用對稱手法,以大理石包覆兩端的結構柱,中間橫向襯黑底,下方設置電器收納櫃,再導入照明強化層次感,打造黑白色階立體感十足的電視主牆。

2.轉入私領域廊道原為平凡過渡空間,金圓室內設計駱中揚設計師卻在立面以漆色及造型板做變化,並且巧挪女兒房局部空間規劃收納櫃,下方設有掃地機器人專屬的充電處,讓走道瞬間機能百倍。

【空間特色】

1.從陽台出入的動線,駱中揚設計師將陽台徹底改造,大理石拼花地坪與端景櫃,變身大器玄關。

2.客廳沙發背牆以紋理粗獷的拓采岩鋪陳,兩側拼貼造型裝飾,搭配多人沙發及雙茶几,氣勢十足。

3.餐廳以圓桌搭配水晶燈飾,主牆展現岩石肌理效果,兩側立面分置開放展示櫃與封閉式收納櫃。

4.書房設計跳脫一般中性色,展現成熟個性化格調,風情別具,並以臥榻搭配增加使用彈性。

5.寬敞的主臥以典雅隔屏劃分為起居與睡眠區域,並將衛浴、更衣室、書房鋪排在同一軸線,以白色牆面隱藏。

6.駱中揚設計師在女孩房床頭以造型主牆修飾樑柱,主牆為活動門板,隱藏內部大容量的收納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