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案例 設計作品

54坪好萊塢潮居,吟詠美式原味低調奢華

SPACE DATA

室內坪數:54坪
設計風格:好萊塢式風格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鋼琴區、閱讀區、廚房、主臥室、更衣室、主浴、次主臥、次主臥浴室、客廁
房屋類型:新成屋 
建材使用:進口壁紙、特殊木皮、進口實木百頁、美式線板
 

設計作品概念:


金圓室內設計於美式風格的演繹下,透過對稱與優雅元素的安排,妝點略帶金色、藝術風格強烈的陳設家具,表現出好萊塢式風格下的時尚與個性,遂成為此案在規劃上的主要風格。

【屋主需求】

本案為新成屋規劃。屋主希冀擁有明亮的書房,以及完整的練琴區域。同時獨立的雙廳區,共同呼應生活裡所需要的細節及機能。

【規劃重點】

1.風格上以好萊塢式風格表現出生活裡所要求的品味個性、藝術細節,設計上利用玄關作為通往各區域的動線中心。利用開放或通透材質的表現,充分地將光線引入室內各角落,維繫全區明亮感受。
2.金圓室內設計駱中揚設計師在空間規劃上,完全體貼屋主生活需求。收納機能皆以隱藏方式規劃,利用對稱語彙,連貫生活裡的優雅氛圍,白色色彩的基調下,無疑放大空間感受,於規劃陳設布置時,衍生構成最佳的裝置效果。

【空間特色】

1.一入玄關,以開放方式串聯左、右場域,聯袂客廳、琴區、餐廳區域,同時書房設計格狀推拉門扉作為與整個公共區域讀路或開放關係上的界定。
2.金圓室內設計駱中揚設計師以訂製的家具、燈飾,演繹生活需要的藝術品味與精緻細節,透過黑與白、幾何線條或精緻家飾的安排,透露出屋主生活品味。
3.客廳電視以對稱語彙安排,白色基調裡,對應沙發後方的充裕光線,衍生出豐富的層次美感。
4.書房以白色為主,利用格狀玻璃的推拉門扉與公共區域界定關係,安排出開闊且獨立的空間表情。
5.於餐廳空間規劃上,駱中揚設計師特別以中島方式兼備餐桌機能,依著屋主料理習慣規劃廚房功能,開放式的安排、隱匿式的收納機能建立,給予餐廚區俐落的印象,有效的放大空間感受。
6.四個臥室設計上,各有主題、各有特色,透過成員們的生活需求及喜好,規劃充裕的所屬機能,鋪述舒適、悠閒的休憩調性。
7.書房規劃上利用活動家具的訂製規劃,透過移動調整的方式,安排不同的生活需求,同時兼具客房的使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