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案例 設計作品

【透天別墅設計】時尚輕古典 心靈淨居

SPACE DATA

室內坪數:120坪
設計風格:現代時尚
空間格局:4房、2廳、品茗區、5衛浴、廚房、起居室
房屋類型:透天別墅
建材使用:大理石、鋼刷木皮、鍍鈦金屬、進口壁紙、訂製家具、進口頂級木百葉

【設計概念】

金圓室內設計不以雕樑畫棟的形式詮釋別墅豪宅,而以精緻選材、配色、現代時尚元素,形塑人文內斂的透天別墅設計,其間巧妙以木百葉和岩石立面的空間對位,營造剛柔並濟的輕古典時尚優雅氛圍,帶出寬闊舒適、自在悠遊的居住主張。

【屋主需求】

業主是位事業有成的層峰人士,向來對於居家裝潢有獨到的雅痞品味。此次新置獨棟透天別墅,期待設計師透過高端質感的建材與空間語彙,注入滿滿人文與時尚感,並且客餐廳區務求脫俗雅致,要讓造訪的賓客悠然自在。

【規劃重點】

1.單樓層面積寬廣,金圓室內設計在規劃上同時掌握開闊大器與適度分區,小區域間有專屬機能卻又能相融互動,如品茗區、餐廳與廚房的連串關係。

2.本案空間不但挑高,且窗戶大又多,金圓室內設計駱中揚設計師針對此特性,特別使用進口頂級木百葉混搭窗紗簾幔的窗簾計畫,避免過度單一材質造成冗贅反效果,事實證明採取不同材質果真帶來極佳效果。

3.樓梯也是透天別墅設計的重要表徵,駱中揚設計師以黑色旋轉扶手展現精湛技術,也展現了大宅氣勢。

【空間特色】

1.坐擁充沛採光的先天優勢,在金圓室內設計的精心鋪排下,刻意加大窗紗簾幔尺寸,呈顯磅礡亮麗的輕古典空間氣韻。

2.客廳沙發背牆以質感細緻的造型鋪陳,與現代感家具相互烘托,醞釀色溫迷人的空間氛圍。

3.電視櫃以半高大理石設計,後方為獨特的品茗區,以張力十足的岩石效果鋪面,吧檯側面設有置物層架,機能便利。

4.駱中揚設計師於現代感帶入微古典元素,讓餐廳氣派又時尚,一旁的開放式廚房俐落簡約,中島兼具餐吧機能,開起料理互動時光。

5.主臥床頭立體繃布簡潔大方,主牆兩側對稱框飾進口頂級木百葉,將光線適度調節,也帶入幾分美式悠閒情境。

6.起居室與其他臥室,均以百葉窗、木質、繃布等元素,將機能與輕古典美學做契合妥適的搭配,舒適度破表。